首页 > 热点 >

今日搜!2022陕西省婚假产假年假最新规定(今日搜索次数已达上限)

发布时间:2024-03-01 10:50:13阅读:

2022陕西省发布关于婚假、产假、年假、丧假等放假天数以及规定的,在陕西省市民注意了解下哦。

2022陕西省婚假产假年假最新规定

1.婚假

国家统一规定婚假为3天,陕西规定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在结婚登记前参加婚前医学检查的,在国家规定婚假的基础上增加假期十天,即做了婚前医学检查可以享受13天婚假。

2.产假

国家规定: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

陕西规定:职工合法生育子女的,在法定产假的基础上增加产假六十天,也就是158天;女职工参加孕前检查的,在法定产假的基础上增加产假十天,共计168天。

3.护理假

陕西省规定,男方享有护理假十五天,夫妻异地居住的给予男方护理假二十天。女职工生育三孩的,在前款规定的产假基础上增加产假十五天,男方增加护理假十天。

4.育儿假

推行父母育儿假制度。符合政策生育或者依法收养子女的,在子女三周岁以内,每年给予父母双方各累计十天的育儿假。

5.哺乳假

国家规定,对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用人单位应当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哺乳期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女职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

陕西规定,所在单位确因特殊情况无法保证哺乳时间并提供哺乳条件的,经单位与本人协商,可以给予三个月到六个月的哺乳假,哺乳假期间比照生育津贴标准发给津贴,不影响晋级、调整工资,并计算工龄。

6.年假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7.丧假

根据原国家劳动总局、财政部《关于国营企业职工请婚丧假和路程假问题的规定》,国有企业职工的直系亲属死亡时,企业应该根据具体情况,酌情给予职工1-3天的丧假,直系亲属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如果职工死亡的直系亲属在外地,需要职工本人去外地料理丧事的,企业应该根据路程远近,另外给予职工路程假。

职工在休丧假和路程假期间,企业均应当照常发放职工的工资,职工在途中的车船费等,由职工本人自理。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