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企业标准是产品标准吗(产品的企业标准是怎样制定的)

发布时间:2023-10-11 12:59:47阅读:

企业标准并不等同于产品标准,企业标准是指企业为了达到某种目标,采用一定的技术措施和服务流程的行业标准。它涉及企业的整个组织架构,其重点在于行为、职能、交流、服务和质量等,而不仅仅是制定某个产品或服务的标准。例如: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其覆盖领域包括管理责任应用,质量计划,质量保证,质量控制,质量维护及质量改进等,都可以作为企业标准来运用。

拓展知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定的一种综合性的质量管理体系,它是一种贯穿的整体系统,旨在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改进组织的产品、服务的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对企业进行体系认证,能够充分证明企业的经营能力,提高企业的社会资质及市场竞争力。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