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企业所得税营业收入包括营业外收入吗(企业所得税营业收入是填本年累计吗)

发布时间:2023-10-11 13:09:50阅读:

企业所得税的营业收入主要是指企业取得的正常营业收入,又称一般营业收入,是企业直接从营业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利益,通常包括货物销售收入、服务收入、技术服务费收入等。而营业外收入,是企业除营业收入以外,取得的其他一般性的收入,如财政补助、利息收入、投资收益、营业税金减免、非正常营业收入等。因此,营业外收入并不包括在企业所得税的营业收入中。

拓展知识:

企业所得税是指企业因实现所得而支付的税,是统一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所得税以企业全体期内的税前所得和免税所得为计税基础,结合税前扣除项目和税率,计算得出企业本期应缴税款的税种。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