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企业所得税更正申报怎么操作(企业所得税更正申报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23-10-11 13:13:59阅读:

企业所得税更正申报的操作流程如下:

1.企业准备更正申报资料:包括有征管资料、会计账簿及其他财务资料。

2.编制企业所得税更正申报表:编制更正申报表,及时准确向税务机关申报更正后的企业所得税。

3.申报更正:按照税务机关的规定,按时准确向税务机关申报更正后的企业所得税。

4.提交更正申报资料:提交有关更正申报资料,核实更正申报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5.完成更正申报程序:若税务机关对更正申报的资料及有关情况检查确认无误,则申报程序完成。

拓展知识:

企业更正申报的税款有时可以退回,但也有可能不能退回。当企业更正后的税款低于原纳税义务减免或减免的比例高于按税务机关规定的上限,则不予退回。企业在申报更正时需要慎重考虑,以免浪费税款。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