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企业对标是什么意思(华为对标的是什么企业)

发布时间:2023-10-11 13:17:46阅读:

企业对标是指企业从行业内所有竞争对手中挑选出最出色的进行仿效,以追求更好的经营绩效。企业对标的步骤包括:1、定义对标内容。首先,要细化对标的目标,明确要进行对标的范围;2、行业分析。要了解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发展模式,以便分析当前企业的竞争优势和不足;3、取样选择。从行业内的竞争对手中选择具有典型特征、适合本企业的优秀企业作为对标对象;4、调查分析。通过文献调查、问卷调查、实地调查等方式,进行深入分析;5、总结归纳。根据分析结果,总结出所选取企业的优秀特征和先进经营经验;6、制定借鉴方案。根据企业实际实施借鉴目标,制定借鉴方案;7、实施跟踪管理。定期对实施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管理,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

企业对标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重点,那就是学习外部环境,上述步骤中的行业分析以及调查分析,可以帮助企业更加全面的了解外部环境的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企业可以制定有效的运营策略,从而改良企业的竞争力。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