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什么是效率性指标(生产效率通过什么指标体现)

发布时间:2023-10-11 13:44:11阅读:

效率性指标是用来衡量企业、组织、工作组或个人的工作效率,以期达到最佳运作水平的一组通用指标。它们遵循管理学原则,可以衡量绩效,并有助于改进工作流程。它们可以在宏观和微观两个层次上使用,以了解组织中的工作流程以及可以采取的改进措施,从而实现有效的管理。

拓展知识:效率性指标可以按类别划分为资源效率指标、质量效率指标、工作效率指标、服务效率指标和成本效率指标等。资源效率指标是用来衡量组织的经济资源使用效率的指标,它们可以测量结果以及有效地使用资源;质量效率指标主要是评估产品质量的,它能够直接反映出该组织的制造质量情况;工作效率指标是用来衡量工作效率的标准,可以帮助组织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服务效率指标是指客户服务的衡量标准,试图提高组织的服务质量;而成本效率指标则是指对于给定资源和支出,可以实现尽可能高的输出或降低成本的指标。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