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二级建造师是做什么的(二级建造师是做什么工作内容)

发布时间:2023-10-11 14:13:53阅读:

二级建造师是指具有相应独立承担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技术负责人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独立从事项目管理和施工质量监督,统筹规划和管理工程建设的能力。其具体职责是:负责全面统筹安排建设项目的技术、设计、质量、安全、经济、时间、环保等各个方面的工作,监督施工过程,完成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保证施工质量;负责审查设计图纸技术方案,指导实施设计,提出技术变更意见;协调处理纠纷,督促履行合同;对施工组织方案、报价、施工工期、施工进度控制等实施检查督导,签署施工检验书等。

拓展知识:申请成为二级建造师的主要条件是:1、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2、具有与所申报的学科相同工作经历5年以上;3、具有自己独立完成的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管理经验,或在重大工程项目实施中有一定认可的业绩。每名申请者须提交《建设工程师申请表》、工作经历证明,工程验收证明,两份有效项目介绍说明书(涉及专业要求的应附有详细的计划、标准、结构、竣工图纸或计算书等)及工程施工管理人员有关资料等。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