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材料未入库计入什么科目(材料入库后发生的仓储费用计入)

发布时间:2023-09-28 13:22:08阅读:

材料未入库计入应该是主营业务成本(main business cost)或者其他应收款(other receivables)科目,这取决于材料是否已经发出并有可能可以收回。主营业务成本是指企业用于营运的最基本资产,它可以帮助企业直接在生产活动中产生收入,例如原材料、包装物、成品库存以及劳动力等。因此,如果材料未入库,就应该将它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以表示它在共同营运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但尚未使用。

拓展知识:其他应收款科目一般情况下是指预收账款,也就是在企业收到客户的货款之前,即便是未入库材料,也应该计入这个科目,表明材料的价值存在而尚未使用过,只要有可能以后可以收回,就应该计入此科目。从而避免忽略未入库材料对公司收支的影响。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