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有限责任公司属于什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属于企业还是个体工商户)

发布时间:2023-09-28 14:12:04阅读:

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它的主体是有限责任公司,它的内部结构类似于合伙制,但比合伙企业更加复杂。它的特点是特定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负有有限的责任,股东的责任仅限于投资的注册资本金,而公司从他的股份所获得的收入或财产和交易中所得的收入,都不会影响股东的责任。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单位和存续期一般以有限公司的经营和存续期构成,公司只有经营和存续期不足时才终止,股东不需要承担其它责任。

拓展知识: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和规则运作,公司成立前需做好详细的准备工作,比如公司的名称申报,章程形式,股东的分配,注册资本等,都需要认真进行准备和充分的研究才能完成。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也在发展当中不断改变着,但是公司向法人形式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股东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运行情况还需要通过实际的运行来体现出来。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