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普通人可以考心理咨询师证吗(普通人可以考心理咨询证书吗)

发布时间:2023-09-28 14:46:07阅读:

是的,普通人也可以考取心理咨询师证。考获心理咨询师证书,主要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接受过正规心理理论专业培养;

2、至少具备两年(含两年)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经历,同时在一定时间内完成心理咨询实践案例;

3、完成权威心理咨询师证书考试,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直观的叙述心理咨询的理论和技术;

4、参加心理咨询师证书考试所要求的培训课程,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体系,熟练掌握咨询技能。

另外,还必须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要求,经过严格审核方可申领心理咨询师证书。

拓展知识: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咨询师必须接受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提高对该职业的认知、培养心理咨询的相关技能,同时进行专业判断、处理技巧、技能表征和行为模式等,以及学习临床训练的技术并进行实践,从而达到培训目标,并可以正确的使用心理咨询的理论与技术,为他人提供高效有效的咨询服务。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