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残保金计算的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如何计算(企业残保金如何计算)

发布时间:2023-09-28 13:11:01阅读:

残保金计算的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是指用人单位内所有在职职工的人数总和,其中包括包含正式职工、临时职工、实习生、劳务派遣等所有在职职工人数。用人单位每月在职职工的人数总和,将会是企业计算残保金的依据之一。

具体来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的人数计算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正式职工:指合同制的正式职工,包括合同期满后继续在职的正式职工;

2.临时职工:指履行合同期限或者试用期内在职的职工;

3.实习生:指按照实习协议约定来到单位实习的学生,但不纳入职工人数统计;

4.劳务派遣:指根据劳务派遣法规定,与劳务派遣单位签订派遣协议的被派遣职工。

拓展知识:

残保金是指社会保险基金的一种补助型保障政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障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因疾病、伤残、护理等理由离职的在职职工,由用人单位出资,向本单位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在职职工支付一定金额的残保金,以此作为个人参加养老保险的补充部分。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