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一年考几次)

发布时间:2023-09-28 13:57:07阅读: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包括:一、认识期货。二、期货合约及买卖运作。三、期货市场交易实务。四、期货投资分析与风险控制。五、期货交易服务与客户管理。

认识期货:内容包括期货市场的概念、市场结构、特点,以及期货交易的特征、种类、投机特性、交易程序、期货合约和价差机制;

期货合约及买卖运作:内容包括期货合约和交易运作的规则及技术,如报价、报单、结算等;

期货市场交易实务:内容包括交易标的品种、交易方式、投资者等基本概念,以及期货交易实务,如保证金、持仓、平仓、行情分析等;

期货投资分析与风险控制:内容包括投资技术的基本原理、期货市场行情分析、期货投资分析、投资策略,以及风险控制的方法;

期货交易服务与客户管理:内容包括期货交易服务的法律标准、基本原则,以及客户管理的程序、措施等。

拓展知识: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考生还需掌握财务资金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有关基础知识以及基础金融理论及期货市场实操技能等,以便考生能够熟练把握期货行情,做出正确的交易决策,实现自身投资目标。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