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机关单位是公务员吗?(机关单位是公务员吗需要考)

发布时间:2023-09-28 13:29:40阅读:

机关单位也称公共机构,是指由国家统一建立,不隶属其他工商企业,但实行中央与地方分权制,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由特定机构行使一定职能的经济组织。机关单位下设的机构指地方政府机构,国家机关、国家机关联合体、行政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利益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企业和机构等。其中,公务员指国家公务员法规定的在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从事行政管理、事业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公职人员。

拓展知识:机关单位还可以将公务员分为两种:中央公务员和地方公务员。中央公务员是中央机关和其他国家机构聘用的公务员,主要任务是实施中央政府决策,负责其他司法机关的行政管理工作,协助地方政府的行政管理,并负责组织管理审计机关的工作。地方公务员是各省、自治区和地方机构聘用的公务员,主要任务是接受中央政府指示和指导,实施地方政府决策,负责本地区的行政管理,协助中央政府行政管理工作,参与审计机关的监督工作。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