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武汉硚口区人才租赁房,武汉硚口区人才租赁房最新政策2023

发布时间:2023-08-12 07:47:34阅读:

今天和各位讲讲,硚口区人才租赁房的申请条件和补贴标准等规定。对于符合条件的朋友来说,租住人才租赁房还是非常划得来的,需要的话一定别错过。

一、申请条件

在武汉市正常缴纳社保的创业就业人才(团队),且中心城区无自有住房,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人才租赁房。

(一)大学毕业生人才

毕业6年以内,取得普通高校(包括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

(二)其他类别人才

1、高层次人才

本区新引进的国家、省、市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或经区级及以上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2、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本区新引进的市级及以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十强团队核心成员、在本区创新创业取得一定业绩的人才,以及相当层次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3、企业紧缺人才

企业高管。为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一定贡献,在企业担任高级职务的人才。

实用型人才。符合本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且能在企业发挥重要作用,具备实用性、技能性、职业性的人才。

*具备“企业紧缺人才”申请资格的用人单位应从区人才安居企业名录库内选取。区人才安居企业名录库主要包括符合“三大产业”发展方向的规模以上重点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企业以及新引进的、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的企业等,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动态更新。

二、补贴标准

自2022年6月10日起,对从市外新引进的国家和省、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或经区级及以上组织(人才工作)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免租3年,2022年6月7日起留汉来汉就业创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分别免租2年和1年。

在资格有效的剩余租期内,人才租赁房租金参照市场评估价给予20%减免的基础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及以下学历大学生分别再按50%、40%和30%予以减免;其他类别人才按最低30%、最高全额予以减免。

三、注意事项

承租人需负担包括租金、物业费、水电费等必缴费用和宽带、有线电视等选装服务费用以及一定数额的押金,租金按季度支付给出租人。

符合减租条件的,按减租后实际金额支付租金,租金减免部分由区财政承担,运营公司复核承租人情况后报区房管局审核,按季度支付给出租人。

来源: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